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子考62次公务员 他的考试记录全是泪

发稿时间:2016-08-17 12:03: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络配图

 

  近日,一男子考62次公务员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2016年5月20日下午5点,河南信阳开往武昌的火车上,孙海岩拿出手机,“浙江公务面试帮帮团”QQ群响个不停,群友目不暇接地报出各自分数。终于,孙海岩鼓起勇气点开浙江人事考试网公务员考试查分页面,138 .9分,第一名!激动了几秒后,孙海岩毅然决然地拿出第二天湖北省直事业单位公务员考试的准考证,撕成碎末扔下铁轨。他撕碎的,是这八年来的第63张公务员考试准考证,在他看来,也是他最后一张公务员考试准考证。8月1日,孙海岩把他的经历分享到了一个公务员考试论坛,迅速成为热帖。

  初心

  时光倒回到8年前。

  2008年暑假,当时21岁、就读于安徽某师范院校的孙海岩到堂哥读博的学校苏州大学游玩。临别之际,堂哥送了他两本考上博士后遗弃的公务员考试“宝典”———《行测》(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

  返程长途大巴上,百无聊赖的孙海岩翻开《申论》一书,“假如你是一名基层公务员,面对群众的上访你怎么办”之类的考题勾起他的回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