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丢失在昆明的身份证从成都寄还 网友为善小点赞

发稿时间:2016-08-15 07:51: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8月11日,闵爱革收到了挂号信。

  刘咏涛在挂号信里的留言。

  闵爱革写的回信。

    这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在本报微博引发了上百万的阅读

 

  点赞成都教师的善小,也在反躬自问“我会这么做吗”

  一封4.2元的挂号信寄给了我们或遗失的信任与友善

  8月14日中午12点24分,华西都市报微博报道了一名成都教师在异地捡到身份证而亲赴邮局寄还,这起“小事”却掀起网友了热议。截至下午5点30分,阅读量达133万,754人点赞,464人参与讨论。超过七成的网友,都为刘老师的举动点赞。一些网友还坦白表示,换作自己,肯定做不到专程跑到邮局去邮寄。网友“茹冰似水”认为,“这是老一辈人的正三观,最基础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善意。”

  53 岁的闵爱革家住江苏高邮。7月22日,她在昆明出差途中,遗失了身份证。

  8月11日,一封挂号信从成都邮寄到她高邮家中,信封里装着她丢失的身份证和一张留言条,“我在云南西山捡到你身份证,回到成都后给你邮寄过来!”寄信的是刘咏涛,52岁,成都大学的一名老师。两人从未见过面。

  8月14 日中午12点24分,华西都市报微博报道此事后,掀起网友热议。截至下午5点30分,阅读量达133万,754人点赞,464人参与讨论。超过七成的网友,都为刘老师的举动点赞。一些网友还坦白表示,换作自己,肯定做不到专程跑到邮局去邮寄。

  丢/证

  失主担心被捡去搞诈骗

  7月下旬,律师闵爱革来到云南出差。

  7月22日,途经昆明西山时,她打算徒步锻炼一下。为了方便,她将手机、银行卡、身份证装进休闲裤裤兜里。徒步走了10多公里,一路上,她多次掏出手机,接打电话。

  下午7点半,闵爱革回到昆明市区。在餐厅等菜时,她摸了摸裤兜,只摸到一张卡。掏出来,发现是银行卡,她有些紧张了,“身份证呢?”仔细翻了翻裤兜,低头在地上找了找,再向同行人问问,无果,她自我安慰起来,“一定是放在行李箱里了”。

  吃完饭入住酒店,她没顾上休息,立即翻找起来。小包、夹层、里层,翻遍了行李箱也没找到身份证。走过的路有些长,她没法沿途找一遍,只好作罢。

  第二天早上7点,她前往机场,补办了临时身份证,飞回高邮。

  因为工作忙,她还没来得及补办正式身份证,不时地隐隐担心,“万一有人拿着我的身份证,去搞诈骗活动,就麻烦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