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年仅28岁大学本科生变传销头目 涉案资金1000万余元

发稿时间:2016-08-14 19:42:00 来源: 南昌新闻网

  传销团伙(资料图)

  南昌新闻网讯:近日,南昌警方根据线索捣毁一团伙成员近200人的传销组织。令办案民警吃惊的是,该组织的“带头老总”是一名年仅28岁,受过高等教育的本科毕业生。

  警方抓获传销小头目顺藤摸瓜摧毁组织团伙

  去年4月以来,李某、陈某某等人利用“1040工程连锁经营”为诱惑,以加入后持有股份(加入费69800元)为手段,以发展人头数为主要计酬方式的形式进行传销活动,通过直接、间接的形式发展下线达200余人,涉案资金高达数千万元。

  2015年11月份,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成功收网,并抓获陈某某等犯罪嫌疑人3名。为彻底摧毁该传销组织,进一步挖掘犯罪嫌疑人,侦办民警对该传销团伙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确定了该传销组织的组织结构。鉴于案情重大,2016年6月份,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进行侦查。

  传销团伙(资料图)

    传销头目年仅28岁大学本科生

 

  经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经侦大队先后将该组织的头目李某、秦某抓捕归案,但该组织的一级老总杨某畏罪潜逃。

  为尽快侦破此案,抓捕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侦办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杨某的家庭成员、活动轨迹进行深入研判,经过悉心经营,7月28日,南昌高新警方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将杨某抓捕归案。传销组织A级头目杨某的成功落网,标志着该传销组织彻底覆灭。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犯罪嫌疑人杨某、李某、秦某、陈某等6人均系大学本科毕业生,受过高等教育。而嫌疑人杨某(麻城市人,28岁)却是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的A级头目,在其手中已经发展了大量下线。

  原来,犯罪嫌疑人杨某自2011年陷入该传销组织并加入后,以感情、事业吸引为幌子,先后骗取其同学李某、秦某加入该传销组织,并在安徽合肥、河南郑州等地发展传销人员。2015年4月,杨某等人将整个传销组织搬迁到高新区长胜小区、黄家村等地继续开展传销活动。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