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被自己的证件照丑哭 网友:呼吁用美颜相机拍照

发稿时间:2016-08-11 21:04:00 来源: 环球网

  证件照一直以“世界上最丑的照片”著称,在许多人眼中,证件照中的自己目光呆滞、表情木讷,连自己看到都犯“尴尬癌”。而网上调侃证件照的段子也铺天盖地:“每次换身份证,就换一种丑法”、“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的证件照”。在美图修颜已习以为常的时代,想要拍一张美颜证件照的呼声也愈来愈大,而新闻中时不时爆出的证件照趣闻也让人会心一笑。

  嫌证件照丑 刻刀、美颜相机来补救

  近日,一名美女在广州白云机场安检,身份证上擦不掉的粗大眼线,让安检员霎时惊呆。原来,这位爱美的女士因为整容新拍了证件照,但嫌弃新证件眼睛太小,像平时给自己化妆一样,自己用刀刻上美瞳眼线和纤长睫毛。

  爱美不光是女生的天性,无独有偶,近日兰州一男子酒驾被查,交警对其拍照取证时,该男子居然提出照相一定要用美颜相机,而且面对镜头还不忘美,摆出了“V”字型经典剪刀手的姿势。

  #我理想中的证件照#热度高 积累近7万讨论

  除了上面两则趣闻,大众对证件照的吐槽在网络中随处可见。最近,由美颜相机发起的#我理想中的证件照#活动在微博就得到众多网红、达人的响应,网友们晒出证件照和自己正常自拍的反差,效果很是辣眼,而该话题阅读量也达到了惊人的3.8亿,并掀起6.6万讨论。就连女星Angelababy也忍不住上传“理想中的证件照”,为该话题助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