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生拾荒拼凑大学梦 一个塑料瓶赚3分钱

发稿时间:2016-08-12 08:51:00 来源: 中国网

  【女生拾荒拼凑大学梦 一个塑料瓶赚3分钱】拿到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是人生最难忘的美好瞬间。但是在很多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家庭,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往往是短暂的喜悦之后便一筹莫展。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冯庄子村的崔项铮是今年的高考生,以文科553分的成绩,被河北地质大学录取。然而,总共6350元的入学费用,对这个几乎没有劳动力的家庭来说,是一笔难以承受的开支。图为爷孙俩在计算大学学费。

  从小,崔项铮就和妈妈、姥爷、姥姥,挤在这三间屋子里生活。二十多年来,母亲的精神状态一直很不稳定,几乎不能和人正常交流,更不能下地干活。对项铮来说,“妈妈”,是一个既熟悉而又陌生的称呼。家里的4亩地,全靠年迈的姥爷姥姥种点玉米,最好的时候,一年也只能挣两千多块钱。图为崔项铮在地里捡废水瓶。

  长年的忧愁和劳累,让姥姥患上了白内障,几乎看不清东西。而现在,姥爷崔文昌的心脏病也日益加剧,平日里常常疼痛难忍,已经没法干重活了。崔文昌的心脏病已经非常严重,每次到医院,医生都建议他立即做心脏支架手术。但至少五万元的手术费,让他放弃了治疗的想法。图为崔项铮整理捡回的废水瓶。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