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奶奶给少女栓铁链 13岁少女两年出走7次民警都认识她

发稿时间:2016-08-11 20:13:00 来源: 闽南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闽南网8月11日讯 昨天的晴朗,像每一个夏日一样轻快明亮。

 

  可关紧了门,再轻快的明亮也赶不走昏暗。南安洪濑都心村这栋三层红砖民房内,13岁的少女娜娜(化名),沉默地蹲坐在昏暗的窗边。

  娜娜的右手被拴了一条铁链。铁链锁在窗棱上。

  13岁的她,成了66岁奶奶戴阿婆最无力的“心病”。就在昨天,娜娜两次被洪濑派出所民警送回家。凌晨1点多一次,早晨8点多一次。

  五官清秀,蘑菇头短发,皮肤有些黑,看起来挺可爱的娜娜,怎么也不像个让人操心的孩子。不过,洪濑所的民警们,今年已经第四次送这位“逃跑”的少女回家了。

    娜娜怎么了?

 

  两年出走7次,连民警都认识她

  娜娜昨天两次“被民警送回家”,说起来也不复杂。

  第一次是“心虚”。前天七夕,她偷吃了奶奶准备拜拜的贡品,被发现后就跑了,躲到村里的土地庙。昨天凌晨1点多被巡逻民警发现并送回。

  接着是早晨8点,她已经走了两三里路,在南安洪四公路边一家食杂店问路,想去热闹的镇区洪濑街。店主黄女士看她瘦小,问她什么都不说,担心她独自出门不安全,就帮忙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一下就认出了娜娜,6月24日晚出走迷路也是他们送回家的,今年年初还出走了一次,再一想,去年还有3次记录。民警联系了女孩的奶奶戴阿婆,确认后将其送回都心村。

    “我这个侄孙女很聪明,偷吃前,懂得拿贡品去拜拜,还放了一串鞭炮。”一到家,娜娜的二婶婆就从隔壁走来,直言希望有人能帮忙管教这孩子,“很会说话,我都说不过,就是太皮了,还偷偷把我手机藏了起来。”

  二婶婆介绍,娜娜是抱养的,和戴阿婆过。戴阿婆是刀子嘴豆腐心,一个人把孙女拉扯大,平日里好吃的都留给她,也舍不得让她干重活。孩子四五岁时被诊患有多动症,总爱将家里或邻居家好玩的东西拿走藏起来,这坏习惯多次被戴阿婆批评教育。

  不想被奶奶教育,娜娜便离家出走。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