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亲哥偷走23万(图) 还赌债竟还带情人出去旅游

发稿时间:2016-08-11 08:15:00 来源: 央广网

  嫌疑人在取钱。警方供图

  近日,南京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高达23万元的盗窃案件。令警方感到诧异的是,这个窃贼竟然是受害人的亲哥哥。犯罪嫌疑人将自己的黑手伸向了亲妹妹,不仅利用自己曾在妹妹公司就职的便利条件偷走妹妹的银行卡,盗取现金后还改掉了取款密码。通讯员 秦公轩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23万存款怎么没了 公司借记卡密码被改

  8月初,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公司会计报警称账户被盗23万。原来,报案人陈女士是新街口一家公司的会计,这两天带着公司的借记卡去银行取钱,竟然发现密码对不上,于是她联系了人在国外的女老板,没想到女老板不仅没有修改密码,还发现自己手机号上陆陆续续收到23万元的取款通知记录。

  “我们店是做国外代购生意的,女老板常年在国外,因为业务关系,她给我留了一张她的实名借记卡,除了用于店里运营的正常开销,就是从国内给老板打外汇过去”。陈女士向民警反映。随后,警方与女店主马女士也取得了联系,确认了陈女士是在她授权的情况下保管使用借记卡用于公司运营的,她表示在得知密码可能被篡改后,自己立刻打开了手机查看,竟然陆陆续续收到一连串累计23万元的取款信息记录,知道银行卡被人动过了。

  竟是亲哥伸出了黑手

  他曾在妹妹店里就职

  可是除了会计又是谁能知道取款密码呢?经过询问,会计陈女士表示自己来店里工作不久,卡也一直是由自己放在公司的文件柜里,一般每个月会取一次卡进行相关财务支出。接下来,一个疑点迅速浮现了出来,原来文件柜的钥匙有两把,一把由陈女士保管,还有一把是曾经在店里工作过的马女士的哥哥。

  而此时,另一路侦查人员找到了重大线索,民警根据线索明确了该卡被取款使用的ATM机位置,并且通过监控发现了取款嫌犯,经过陈女士的辨认,画面中操控自助机取款的竟然是店主马女士的亲哥哥马某。惊讶之余,民警立即开展了追踪抓捕工作,没过多久,马某就被缉拿归案。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