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假日帮忙干农活被老师嘲笑:休学回家插秧算了

发稿时间:2016-08-10 07:36: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嘉义一名农夫控诉儿子因帮忙插秧,被学校老师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嘉义一名农夫指控,自己孩子上私立学校,假日在家帮忙农事竟被老师嘲笑“休学回家插秧算了”;他表示,希望老师别污辱农夫,网友也认为老师的发言歧视意味太重,应该尊重各行各业。

  据报道,嘉义的何姓农夫在脸谱网(facebook)上怒控,插秧期间找不到工人,忙不过来,自己的孩子在周六日来帮忙,居然被学校老师当全班嘲笑“休学回家插秧算了”。他表示,为了老师质量,多花一点钱让孩子读私立学校,没想到竟遇上这种待遇,让人如此痛心又生气。他希望老师能反省,不要污辱农夫,“农夫真的让人看不起吗?”

  网友纷纷替他抱不平:“现在年轻人肯帮忙家事已经不多了,老师还说风凉话”;“老师怎不想想米食谁供应的,书不知道读哪去了”;“不懂得饮水思源没资格为人师表”;“职业应不分贵贱”。但也有人质疑是否是小孩因农事耽误了学业,老师才会讲这种话,希望学生尽到自己的本分,未必是看不起农夫。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