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儿园霉变大米事件:大米检测合格 2人免职2人停止工作

发稿时间:2016-08-09 21:01:0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赵英梓)日前,哈尔滨冠童国际幼儿园日前被查出给入园儿童食用“霉变大米”一事持续受到关注。今日,哈尔滨官方发布了《关于冠童幼儿园食用变质大米事件的相关处理情况》,认定该园食用的“霉变大米”符合中国官方标准,但4名涉事相关负责人被处理:2人免职,2人停止工作。该园将退还家长未发生的全部费用,赔偿3个月园费。

  7月26日下午,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十字街151号的冠童幼儿园内,有幼儿家长发现该园食用大米有变质迹象,随即召集其他家长质问该园工作人员,引发家长集聚。接到情况反映后,南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管领导带领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根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的抽检报告,涉案大米、煮熟米饭等3份样品全部合格,虽肉眼可见霉变,但大米及所制米饭中均未检出黄曲霉毒素B1。

  哈尔滨南岗区委、区政府就此事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处理决定:一是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职能,对该园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吊销冠童幼儿园办园的各类营业许可和执照;二是南岗公安分局迅速介入调查,对幼儿园账户进行查封、依法控制法人代表;三是严查大米来源,对大米生产厂家进一步调查核实;四是尽快出具大米检测结果,并依据检测结果,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五是组织幼儿园孩子进行体检;六是对区教育局幼教科负责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给予免职。区教育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局领导停止工作,接受调查;七是举一反三,对全区公办及民办幼儿园的证照、食品安全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一律查封,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