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5岁女童遭单元门断指 物业称家长没看好孩子

发稿时间:2016-08-10 07:47:00 来源: 京华时报

  原标题:5岁女童遭单元门断指物业称家长没看好孩子

  6日晚,通州合生滨江帝景小区的5岁女孩乐乐,玩耍时右手不慎被单元门切断了小拇指和无名指。家长认为单元门质量太差导致孩子受伤,但物业称是家长看管不到位,与门无关。

  乐乐的小姨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带乐乐回家没带门禁卡,于是在大厅等其他业主开门一起进入。其间,乐乐在张女士的怀里扒着防盗门往里看。突然乐乐向后跳下,并大叫“啊!我的手、我的手”。张女士看到乐乐的手上全是血,右手无名指和小拇指被切掉了。她和邻居随后在防盗门栅栏缝隙里找到两节断指。张女士称,在取断指时她发现单元门的栅栏边缘处非常锋利,“我们弄不出来,也不敢随便使用工具,怕损坏断指”。家人拨打了119,请消防帮忙把断指取出。

  拿到断指后,张女士带乐乐在北京麦瑞骨科医院做了接指手术。医生表示,乐乐手指接连手术成功,目前手指情况良好。但因两个关节不同程度损伤,将来手指屈伸活动会受限。这会对乐乐的生活及工作中造成永久性的影响。

  乐乐的妈妈说,孩子学钢琴两年了,但以后手指不能弯曲,只能放弃弹钢琴,担心孩子接受不了。“她现在非常害怕,不让提当晚发生的事情,以后可能需要看心理医生。”乐乐的妈妈表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必须诚恳道歉,并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小区防盗门做工粗糙、没有包边磨口,边缘非常锋利,之前就有大人被划伤并且缝针。物业公司必须对小区全面检查、排除隐患,以防孩子再受到伤害。“如果物业做不到这些的话,会考虑走法律途径。”

  康景物业公司刘经理称,孩子受伤跟门没有关系,“孩子没有安全意识,所以监护人要负主要责任”。物业公司只负责管理,如果家长认为物业公司要负责,可以走法律程序。刘经理还表示,目前物业已经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备案,但能赔多少不清楚。

  刘经理称,如果有可靠的安全检测报告,会让施工单位换门。

  >>律师:开发商物业厂家均应担责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姜健律师称,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在此次事件中,防盗门过于锋利而造成他人人身损害结果的出现,涉及的责任主体主要是开发商、物业、防盗门的生产者。开发商有义务安装使用符合标准的防盗门。物业公司有义务在自己的责任范围承担安全保障义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防盗门生产者应当对生产缺陷的产品造成他人损害,承担侵权责任。具体各方承担的责任,需在核实防盗门是否存在瑕疵的基础上,根据各自过错的大小承担相应责任。同时,如被侵权人存在使用不当,亦应承担相应责任。出现该问题后,被侵权人可与相关责任方进行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通过向法院起诉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记者冯华妹)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