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50对老人七夕庆金婚 金婚老人18对最大已89岁

发稿时间:2016-08-09 20: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50对老人七夕庆金婚 最大已89岁(图)

  50对老人在小区内庆“七夕”,集体表演合唱。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9日电 (记者 王小军)8月9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当天,乌鲁木齐市50对老人在小区内庆“七夕”,其中金婚老人18对,年龄最大的张经武,今年已89岁。活动当天乌鲁木齐一家传媒公司为他们免费拍摄婚纱照,圆老人们年轻时未实现的梦。

  张经武和高秀英老人是最年长的一对夫妻,两位老人虽然已头发花白,但在崭新唐装的衬托下,显得很精神,在摄影师镜头里,两位老人露出灿烂的笑容。

  50对老人在小区内庆“七夕”。 王小军 摄

  “除了生日,我们基本没过什么节日,一辈子就这样平平淡淡走过来了。”张经武帮身旁的老伴整了一下挡眼睛的头发说,和老伴结婚已72年,从未拍过结婚照,现在终于圆了老伴拍结婚照的梦想。

  89岁的张经武和高秀英老人是最年长的一对夫妻,上台二老齐唱《南泥湾》。 王小军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新疆广汇物业为所服务的天山区日月星光小区50对老年业主庆“七夕”精心准备的,旨在关爱关心业主老年生活,营造美丽和谐家园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为65岁老人补拍婚纱照、还原曾经时着军装的风采,圆年轻时未实现的梦。

钟士珍和苏清祥老人也都70岁高龄,今天第一次穿上婚纱。 王小军 摄

 

  家住日月星光日光小区的钟士珍老人和苏清祥老人也都70岁高龄,老两口穿着洁白的婚纱和笔挺的西服,在镜头前一直保持微笑。

  “没想到和老伴过了66年,还能穿上婚纱。”高桂兰老人笑着说。(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