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澳电台向中国道歉 澳大利亚第7频道针对两次事件向中国道歉

发稿时间:2016-08-09 17:04:00 来源: 人民网

  【澳电台向中国道歉】北京时间8月8日中午,据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第7频道针对“开幕式中国代表团进场时插播广告”及“弄错中国国旗”两次事件,于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向中国道歉。

  在此之前的奥运会开幕式直播中,澳大利亚第7频道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场时,竟然切断信号播起了广告。随后该频道在播放奥运节目时,竟然将中国国旗与智利国旗搞混,奖牌榜上CHINA之前赫然出现了智利的国旗。而对于以上两起事件,这家电视台仅将其描述为“错误”,而非“事件”。

  一位澳大利亚第7频道的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对奥运开幕式中国代表团进场时插播广告的决定表示后悔,但他还辩解到:在这样一场直播中,找到放广告的时机确实也很困难。

  “这是个错误。对于被冒犯的人,我们毫无保留的道歉”,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发言人称:“在直播中总是很难找准时机插播商业广告,对于在中国代表团进场时切断直播非常让人遗憾,我承认这是我们的失误。”

  排在第二位的中国国旗被错贴成智利国旗

  同时这位发言人也解释,在节目中弄错中国和智利的国旗是因为后台数据混乱。他们在制作后台数据库时错误地把智利国旗和中国的信息链接在了一起。他表示:节目画面中出现这种错误十分尴尬,制片人在发现错误后第一时间就将其撤下了。

  “我们已经使用了新的数据库,这次我们小心翼翼地把中国和智利国旗区分开了。”

  “当然,让我再次毫无保留的道一次歉。”

  澳大利亚7频道现阶段对于奥运会的报道也引起了澳大利亚球迷的不满,他们为此还支付了15美元的费用。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