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毕业生求职花销大 日本公司引进网上面试

发稿时间:2016-08-06 10:49:00 来源: 新华网

  日本一家致力于推动网上面试的非营利机构调查显示,有一半学生在求职中最担心的是经济负担。一些学生表示,他们在此过程中的花费超过10万日元(约合6556元人民币)。对不在城市就读的学生来说,到大公司聚集的城市面试,昂贵的食宿费、交通费以及长时间奔波使他们不堪重负。今年6月底,索尼等4家日本大公司派人力资源代表参加了该机构举行的讨论会,探讨网上面试的可行性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该机构于4月成立,已研发替代可视电话且安全性更有保障的面试系统。求职者和面试官可利用一次性账号在虚拟面试间碰面。该系统还可录下应聘者的表现。这4家公司中已有公司利用网上面试招聘海外求职者,但不包括日本本土应届毕业生。与会代表称,如能普及网上面试系统,可对乡村甚至国外在读的学生进行面试,而录制系统可方便他们评估面试与就职后的表现。(邵馨仪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