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童被误诊后身亡 网友:防火防盗防庸医

发稿时间:2016-08-05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网络配图

  河南新乡一岁半女童发烧咳嗽,被医院诊断为肺炎入院治疗,入院8小时后病情加重,终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而实验室结果证实,女童罹患的是重症手足口病。

  家长认为,医院未能及时确诊病情,耽误了治疗时机。医院则称,救治方案及时准确,尚未发现医疗过错。

    【事件】

 

  女童被诊断为肺炎

  入院8小时后身亡

  “瑶瑶那几天有点发烧和咳嗽。”瑶瑶的父亲赵先生说,7月26日一早,他带孩子到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看病。

  赵先生说,接诊的是儿科许大夫,诊治后说是器官发炎,肺上没事,检查过血常规后,开了头孢及感冒药,让回家服用。

  本以为没啥大病,但7月27日凌晨4点多,女儿开始呼吸急促起来。夫妻俩吓一跳,27日8点多,医院一上班,他们又带着孩子来到医院。

  赵先生说,许大夫这次让住院,按肺炎治疗。河南商报记者在赵先生提供的门诊病历上疾病诊断一栏看到,确实写着肺炎。

  赵先生说,入院后,许大夫看了一次,之后一直是几个年轻大夫在诊治。入院8小时后,瑶瑶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第二天上午,医院检查结果证实,患儿罹患的是重症柯萨基病毒感染(重症手足口病)。

  女儿突然死亡,赵先生一家陷入巨大悲痛。他们认为,医院未能及时确诊病情,导致致死率高的重症手足口病被当做普通肺炎治疗。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