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裸条借贷死灰复燃 95后女生为借款三次被骗裸照

发稿时间:2016-08-04 14:26:1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裸条借贷”经南都曝光后,多个借款Q Q群解散或禁言。近日,南都记者卧底多个借款QQ群调查发现,裸条借贷再度兴起,并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有骗子专门骗女生裸照,卖家汇总后在QQ群中打包出售。此外,还有卖家进行业务延伸,称可以介绍一夜情、包养等服务。

  95后女生为借款三次被骗裸照

  在南都记者进入的一个借款群中,有群成员抛出了一张女性裸照,称是借款逾期不还者的照片。南都记者与该成员联系,对方称这张照片是其做的客户,因为逾期,所以才曝光,并向记者展示了该女性的学校、家人电话、身份证号等私人信息。

  按照资料上的号码,记者尝试与这名女性进行联系,但手机多次一接通就挂断。“主要是接到的骚扰电话太多,实在不胜其烦了。”在短信表明身份,并再次电话沟通后,8月2日,记者联系上该女性。她告诉记者,群里发的信息的确是真的,自己名叫周艳芳(化名),出生在1995年,河北人,目前在读大三。

  周艳芳说,自己是在7月下旬进行借款的,当时因为和朋友开店,一笔资金转不开,非常紧急。在一个Q Q群中,有人推荐裸条借贷。万般无奈之下,她决定尝试。

  当时,“裸条借贷”已被南都曝光,周艳芳也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在借款时,她还特地问了一位放贷人,曝光后还能否做裸条借贷,放款人称:国家对这块不管,不用担心。放款人还保证,只要她按时还钱,就会把裸照退还给她。

  周艳芳稍觉放心,随即和一位放款人进行联络,并按照对方要求填写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学信网账号、父母联系方式等一系列信息,并提供了自己裸持身份证的照片,但没想到对方要了各种信息后,并没有提供借款,反而消失了。

  “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但的确太需要钱了。”被骗后,周艳芳再度与其他放贷人进行联系,但让她崩溃的是,一连又遇到两个骗子,直到第四位,才在一个放款人那里以周利息12.5%借了8000块钱,借了一周后就把钱还上了。

  虽然还了钱,现在周艳芳的生活再难如往日一样平静。“过段时间就有人打电话说,你的照片在我这里,你拿钱来买。”周艳芳说,现在一看到各种陌生电话就非常紧张,不知道怎么办好。

  周艳芳并不是“裸条事件”曝光后的唯一受害者,陕西渭南的吕芹(化名)的各项信息也在一个Q Q群中被曝光,她也经常受到骚扰,接到陌生电话就特别紧张,她说现在只想好好静静。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