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毕业季“甜蜜负担” 2999元/桌谢师宴预订火爆

发稿时间:2016-08-03 13:26:14 来源: 四川在线

  随着高考、中考成绩相继公布,不少学子已经或即将收到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与此同时,规模不同、价格各异的谢师宴也悄然升温。成都不少餐饮业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谢师宴,迎来一波又一波假期消费小高峰,个别餐饮名店甚至还出现“一桌难求”的情况。天府早报记者近日走访了玉双路、太升南路等餐饮场所发现,今年谢师宴预定火爆,价格从一桌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对此,四川省社科院胡光伟教授呼吁,感谢老师其实有多种方式,不一定非要举办谢师宴,学生长大成材是对老师最好的感谢。

  餐饮店

  预订非常火爆 最高2999元一桌

  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抵达学子的手中,许多拿到通知书的学生在开心之余,也倍感老师多年来的细心栽培。为此许多家长同学在得知高考成绩或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开始着手准备谢师宴,因此暑假也掀起了一阵阵的谢师宴风潮。昨日,记者在玉双路的一家餐饮店了解到,该饭店暑假以来已经接了不少订单,多的十几桌,少的几桌,不过比起去年,今年谢师宴预定较多,比去年同期增长50%。

  据该饭店李经理透露,本周末还有两个订单。“我们的订单价格比较人性化,可以根据客人的经济能力自由选择,最低的699元一桌,也有899元、999元、1099元以及1699元一桌等不同款,最高的一桌价格为2999元。每桌10个席位,除了预定的菜品之外,每桌还赠送小吃二道和精美果拼。”李经理介绍,今年最畅销的订单款是1099元一桌的,因为这个价格的菜品配菜比较合适,价格也适中。此外,李经理还表示,谢师宴一般是在中午12点进餐,之后可以在饭店二楼包间休息娱乐。客人可以自带酒水,下午如果还需要进餐,则需要额外支付餐饮费用。“十年寒窗望金榜,九载熬油忆师情”,这是玉双路一家酒店打出的谢师宴招牌。据该店客服人员介绍,自6月1日饭店推出谢师宴以来,该酒店已经接到不少订单,而每桌的价格则从1288元,到1588元、1888元、2588元不等。“正餐除了凉菜和热菜之外,还有汤品、小吃和果盘,酒水则需要客人根据情况自由预定,也可以自备。如果客人需要休闲娱乐,可以提前预定包厢,我们提供独立的包间,客人可以在包间里休闲娱乐。”客服人员介绍道,如果客人预定的是中午的正餐,那么下午的晚餐则需要额外支付500元一桌的餐费。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