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岁穷穷一生?美研究称起薪高低或影响一生收入

发稿时间:2016-08-02 08:56:49 来源: 新华国际客户端

  原来工资也有“起跑线”?美国一项跨时27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就薪酬水平而言,如今的美国就业者要想“往上爬”越来越难。大多数首份工作薪酬低的人,几十年后依然收入不高;而那些一开始就领高薪的人,则更可能继续留在社会高收入阶层。

  这可能不是危言耸听。

  最近一期《大西洋月刊》以《20岁穷,穷一生》为题,报道了马萨诸塞州大学两名经济学家的这一研究结果。

  经济学家迈克尔·卡尔和埃米莉·维默斯以美国人口普查局“收入与项目参与调查”的数据为基础,分析1981年至2008年期间美国就业者的收入变化情况。为衡量薪酬升降的范围,他们按收入水平把就业者平均分为十个梯度:最低收入者属于第十梯度,然后往上是第九梯度,以此类推直到收入最高的第一梯度。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