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4年游十多国 请外国友人手指拼出“hi,china”

发稿时间:2016-07-29 09:34:0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季于晴在澳大利亚拍摄的“hi,china”。

浙江财经大学的一名女生和往年一样选择旅游来度过暑期,特别的是,她给自己的旅途加了任务,每到一个地方她会和国外友人介绍中国,并请他们每人用手指比出一个字母拼成“hi,china”,然后拍下照片发到微博。

通过“hi,china”这个主题

可以把祖国带到全世界

她叫季于晴,浙江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学生。笔直的长发,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很甜蜜,漂亮而又充满活力。这个斯文乖巧的女孩从十八岁起,就一个人出国旅行,今年已经是她旅行的第四个年头。

今年暑假,季于晴去了澳洲,虽然是第二次去,还是收获颇多。她最近的一条微博发布了这样一组照片,一群澳洲人用自己的手指分别拼出不同的字母,而这些字母恰好就可以组成“hi,China”,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仿佛是通过手指在和大家打招呼。

“走了很多国家,所以想形成一个独有的系列,我觉得‘hi,China’这个主题可以让我把祖国带到全世界。”季于晴说,“当大家都好奇我在做什么时,我会告诉他们我的‘hi,China’主题,接着就会很自然地聊起中国的历史文化。”

四年走了十多个国家

不但爱上摄影还交了好多朋友

季于晴通过相机将之前观察不到的细节一点点在镜头放大,开始抓拍身边的各种美好。这也是她第一次尝试用相机旅拍,整个过程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拍摄过程,对她来说更是一次锻炼和挑战。

“和陌生人交流,感触真的特别深,记得有个大哥哥,他是个职业摄影师,我们就摄影聊了很久,他说我的这个拍摄想法很有趣,给了他很多启发。”季于晴说,她的“hi,China”系列是文化交融的好方式。

“以前我会说服我的父母,向他们‘贷款’来支付出国的费用。不过今年我经济独立了,出国的旅费都是我自己实习挣来的。”说起出国的费用,季于晴连语气里都透露出小小的骄傲。

季于晴给自己的目标是每年至少去两个国家。这四年里,她的脚步踏过了俄罗斯、英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十多个国家。

“以前都是一个人旅行,出去的次数多了,现在就有很多旅友加入到我的团队中来。”季于晴说,在旅途中结交了很多朋友,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虽然语言不同,但大家都有着共同的梦想,通过英语交流,聊得特别投缘。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